top of page

物理治療項目
Physiotherapy Items

中西合璧、藝術與科學的結合;

源頭根治,全效擊退頑固痛症。

手法治療.png

手法治療
Manual Therapy

手法治療是物理治療師利用不同的專業手法,包括關節活動術(Mobilization)、關節舒整術(Manipulation)、筋膜鬆動術(Myofascial release)、按摩治療(Massage therapy) 等方法,來放鬆患者過度繃緊的肌肉、改善關節活動度,從而減輕痛楚及有助恢復日常生活。

激痛點針灸

激痛點針灸
Trigger Point Dry Needling

以中醫針灸學的技術,配搭西醫解剖學的知識,一針到位破解身體上的激痛點(Trigger points),有效鬆弛肌肉及改善痛症,增加血液循環,活化身體。

*於本中心進行針灸服務之物理治療師,均為香港物理治療學會認可針灸治療師(HKPA Accreditated acupuncture practitioner)

衝擊波

聚焦式衝擊波治療
Extracorporeal Shockwave Therapy

衝擊波治療服務利用體外衝擊波,穿透皮膚表層,直達深層肌肉或肌腱受傷部位,特別能針對肌腱傷患處黏連、結痂,甚或已纖維化的軟組織,有效刺激軟組織重新修復。

電磁療

高能量聚焦性電磁療
High Intensity Focused Electromagnetic Energy

運用高能量電磁波 (2.5 Tesla) 刺激神經線,引發肌肉收縮及放鬆,從而深度緩解勞損疲累肌肉,特別適合長期感到腰酸背痛人士。

​此儀器除了有止痛模式之外,還有增肌模式、盤底肌刺激模式等,歡迎向我們的物理治療師查詢。

筋膜刀

射頻深層筋膜熱療
Myofascial Release Therapy with Radio-Frequency Diathermy ​

採取歐洲RF射頻技術,將熱力滲透到筋膜底層,治療師的專業手法配合軟組織鬆動工具​,能將破解繃緊軟組織,回覆筋膜彈性,提升運動表現。

電療

干擾波高效止痛電療
Interferential Therapy

利用兩組不同頻率電流來刺激神經活動,有深層按摩肌肉的效果,促進血液循環,將治療效果延長及加乘。

我們中心採用的是中頻干擾波電療,比一般家用電療更有效進入到組織更深層的區域。

超聲波

​超聲波治療
Ultrasound Therapy

超聲波能增加細胞的滲透能力,增加局部位置血液循環,減低發炎反應​,特別適合治療急性受傷發炎,能加快組織復原,早日回復正常活動。

復康運動.jpg

復康運動治療
Rehab training

經過物理治療師評估及檢查後,治療師會為病人定立一套針對性的復健運動,並一對一教授,確保動作正確,以達至全效復健及回復運動需要。

若已受各種疼痛情況困擾多時,

建議找專業人士作評估及檢查,作出對應的治療及運動訓練,

​以免結果錯過最佳復康時期,更累積成一身勞損後遺症。

bottom of page